女神轉生:無盡的大地

GODS: Lands of Infinity

  •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 發售日期:2006-07-27
  • 遊戲售價:NT 599
  • 遊戲人數:1人
  • 作品分級:不明
(本文為全劇透)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居然會買到如此雷的遊戲,這讓我之後買遊戲不得不謹慎一點
我還記得我當初買這遊戲的心情,很早以前,我買遊戲都是在便利商店買的,還沒有打折
這遊戲剛出來時要價500多,而我居然抱著"晚了被買走怎麼辦"的心情趕緊掏錢去買XD
其實這畫面以當時來說還算是滿漂亮的
而且封面也很吸引人,還是中文的RPG,所以就被騙去......

先不管我是為什麼要買這個啦
這遊戲的開發商是義大利,這國家也沒啥能拿得出來的大作吧,至少我是沒聽過
到YOUTUBE居然找得到這遊戲的宣傳影片
還有遊戲畫面,讓我非常震驚

 
開啟遊戲時的讀取畫面是女主主角跟其他兩名主要隊友的肖像
遊戲中也會出現其他隊友,但是都待不長(劇情需要)


遊戲的開頭選單不是一排字,而是一個小房間(雖然我覺得完全沒有意義


遊戲開頭會用靜態圖片搭上文字解說來當序,完全沒有動畫就是了
遊戲的世界觀是,天上諸神大戰時
圖中這位老兄諸神之王被碎片打中不幸掛彩(神族沒有嘴巴wwwwwww
之後又出現死靈法師,然後所有的神都拿他沒辦法,而唯一的機會在人類之中......


遊戲開始,主角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港口,然後有位神就跑來給主角任務
說啥主角是啥火神創造的分身
主角很莫名其妙的問:我是誰、我在哪裡、為什麼我沒有神力?
還必須去神殿找其他的神取回神力(我出去打怪練等還比較快)
好吧,至少祂還有給我們金幣


打開小地圖確認位置,地圖上可以增加標記,雖然看起來是平面圖,但其實是立體的模組
對話過的商人會在地圖上顯示位置


路上抓個人問神殿的事,本來只是參拜一下神殿卻搞得這麼複雜
要我們找神,然後人民卻開始不信任神跟法師是哪招?


到達每個區域的地圖切換點就可以切到大地圖來進行城鎮移動
途中不一定要在中間的區域停下來,可以直接穿過去


城鎮中會有頭長得很奇怪的NPC走來走去然後定住假裝在聊天
毫無反應,只是個NPC


一瞬間以為她在罵髒話,不爽也不用這樣啊,小姐


在城裡一群很顯眼的人,他們說要找人
等主角能證明自己能力再來找他們,就可以把他們加入隊伍


主線任務是四處找神要東西來組合,然後還有一些不重要的支線


另外還有日誌對話框會紀錄遊戲中所有的對話,以防忘記任務要幹嘛


移動時是第一人稱,戰鬥時會進入戰鬥畫面
敵人就算看起來很遠也會讓我們強制進入戰鬥
如果附近還有其他敵人的話...那就爽了(也會一起進來


後面那兩個是要保護的人,不理他們也沒關係,敵人打不到
攻擊或使用魔法、道具都需要消費行動點數,防禦能夠增加行動點數
一開始,我們可以招喚小型狼來助陣
不過只能打小型狼,對付大一點的就完全是浪費行動點數
遊戲開頭沒錢買裝備遇到多一點或強一點的敵人根本是被打假的,所以要隨時存檔
好歹也給把好劍或裝備啊,這些神啊
值得一提的是,戰鬥時可以自由移動視角,可是攻擊時又會一直切畫面,很煩


勝利時會清算經驗值及戰利品,大部分的戰利品都沒啥屁用


裝備爛,遊戲中加入了非常雞肋的飢餓值,太低會導致能力下降
(我只在某線上遊戲看過這設定= =)
如果錢夠多的話可把三個職業都"學"滿
遊戲中加入了負重系統,過重將導致行動緩慢,平常是走路,按住SHIFT可以跑步


解然任務會給物品,拿不動會被丟在地上...沒注意的話到時又得重新過來一趟


雖然平常是第一人稱,但是可以再裝備欄預覽自己的外觀
全部脫掉後,衣服跟靴子還在,褲子剩內褲這製作團隊是怎樣= =?
這製作團隊也很奇怪,什麼設定都可以很奇怪,就是預覽裝備都可以有乳搖效果


練了一會等級後剛好有些閒錢來買皮製套裝,裝備都夭壽貴
這遊戲有個BUG
把東西丟在地上,然後開裝備欄把物品撿起,地面的東西還在,可以用這方法來賺錢


被我發現沒翻譯到的地方ˋˊ,後面精靈村也是一堆沒有翻譯的人名


後這遊戲還有日夜變化,夜晚時會幾乎看不見周圍,這時可以選擇紮營到天亮
(會扣飢餓度
我覺得這跟救世英豪3來比真的是雞肋到不行的系統......


雖然遊戲中的NPC一直叫主角小女孩,但是也沒這麼小吧!!!!!
為什麼我看這個不起眼的門居然得抬頭看,攝影機是貼在地上嗎?


遊戲從頭到尾的鍊金術都非常雞肋,煉製藥水還不如直接買,能使用的煉金方法也不多
升級鍊金術必須解任務蒐集某樣煉金物品,我懶得研究這系統了


提昇戰士和法師等級只需要交錢就可以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懶得跟他玩了,直接打密技,一次+100金幣,不過沒使用BUG賺得快


打完密技後順便去買當時能買到最好的裝備
高級的裝備只要任一職業等級達到須求就可以穿了


新加入的精靈同伴,幾乎從頭到尾都跟著我們
敵人常常會選擇攻擊他而不是主角


傳說中的引路石,不跟著走會常常被野獸攻擊還有很難走到精靈的國度,只有精靈看得見
可是精靈國度的入口有封印擋著,要等某個法師才能解除


非常鳥的魔法,從頭到尾只有單體,沒有範圍技
要使用魔法只要在魔法書上鑲嵌魔法石就用了,想要新的法術就必須找法師買或地上撿


這遊戲的村民服裝其實還不錯看(就是人很怪而已


過沒多久馬上換第二次裝備(有錢嘛


某劇情像連續劇一樣的城市,一開始我們接受委託前往攻打這座城


結果後來蠻族入侵,所以要幫忙他們守城


由於怕敵方的後續兵力,所以我們回去找王子求援
結果王子說早就派兵,所以白跑一趟ˋˊ


但是不幸的某劇情需要的物品被蠻族帶走,所以我們還要繼續追擊
但是掉入他們的陷阱,結果被抓住了......


跟我們組隊的那三人組用計烙跑,只剩主角跟精靈在這(以後也不會碰到他們
有食物,就是沒補血的


被蠻族抓到然後被送去競技場?聽起來這劇情還滿合理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戰鬥,畫面會在牢房與戰鬥畫面中互相切換
這些蠻族連半獸人、牛頭人之類的奇怪生物都拿出來了



打完競技場他們就會送我們離開,離別時還送我們被他們搶走的東西當獎勵(這啥鳥劇情?


蠻族的女人身材都這麼好嗎?


離開後到新城鎮去購買新護甲,裝備非常的重...不要的東西可以丟隊友那


被精靈隊友催促著快去幫忙追擊他們精靈的叛徒
再度到達北方森靈,終於等到了幫忙解除封印的法師,這樣的隊伍會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


開啟同伴的裝備欄,如果點擊他們靈魂綁定的裝備就會出現......


解開封印後就會看見一隊精靈埋伏在那,可是那叛徒還是溜過去了
先不管那叛徒是如何溜過去的,你覺得這些女精靈的裝備如何?


精靈村是個悠閒自然的地方,大部分的精靈對人類沒好感
在解救被叛徒圍攻的精靈公主後,她也會加入隊伍


這該死俠小的路直走居然走不過去,我還必須橫的走才過的去,上面也沒啥東西


雖然叛徒就在前面,但是前面那堆人......算了,這是RPG的必經之路= =


跟精靈鐵匠買了最終鎧甲,一開始圖中的那套
旁邊那笛子說要帶去給某位精靈,但是我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它是幹嘛的


獨角獸之森,獨角獸們因為某種原因而暴動,不小心開啟戰鬥的話還不能攻擊
只能逃跑,而逃跑又得從頭開始走,最機車的是,繞了辦天才發現沒路,害我又要跑回去
所以這裡的劇情應該是沒必要觸發的,可以直接繞過去


某精靈神殿,其實只是變色的獨角獸之森


見了他們的神,然後又有任務要交給主角了,要找代替的物品她才能給我們需要的東西


到北方繼續尋找物品,這裡住著冰雪女王,沒記錯的話,好像輪不到她出場
(這遊戲是怎樣
雖然這裡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我完全不會想要深入(反正除了怪物和任務物品也沒啥東西
剛進入雪原時會有位陌生人找了一個藉口加入我們隊伍
不過他所在的地圖似乎完全沒必要經過的樣子


冰晶走道,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對面雖然有怪物,但是走不過去(這是殺小BUG啊


終於蒐集完所有物品了,精靈神會幫我們把它組合成反擊武器
還記得神派主角到人類世界來到底是幹嘛的嗎?
然後又說了段莫名其妙的話,遊戲開始完全沒提到這些東西啊,霧煞煞


結果走到出口時那名陌生人突然出手把反擊武器破壞掉了
然後其他三位同伴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只剩下主角獨自一個(搞屁啊



然後就有位穿白衣的法師突然跑出來霹靂啪啦的講了一堆話
手足無措的主角就這樣被他拐走了


這法師商人及導師藏在很隱密的地方,我居然在快破關才發現他們= =
不過這遊戲的法術真的有夠爛的......


穿過精靈村的某間屋頂上的傳送門來到遠古世界,這裡到處都是惡魔
主角就是要這樣命苦的到處跑


能量水晶(最終BOSS),在他之前還得打倒守衛惡魔
能量水晶會一直招喚同伴,這時我才知道,不同的敵人如果用對技能將能造成大量傷害(秒殺之類的


打碎水晶之後,這白袍法師告訴我們驚人的事實
其中一個碎片不幸的插進某位倒楣的神祇胸膛


在絕望之際,又冒出四位神祇告訴我們還有機會(喔喔,還有嗎


然後......
 
 
 
 
 
 
 
 
 
 
 
 
 
 
 
 
 
 
 
 
 
 
 
 
 
 
 
 
 
 
 
 
 
 
 


 
 
WTFFFFFF!!!!!!!!!

最後直接給我兩個待續的大字是哪招?
就連永遠停在決戰光明頂沒下文的"新倚天屠龍記"都比他好多了
具情報顯示,台灣代理到的只是殘缺版,完整版要國外才玩得到,這樣是代理辛酸的嗎?
這樣讓想買中文的玩家被婊只會對遊戲中文化造成打擊而已

目前我所之的另一個台灣代理的殘缺版中文RPG是"地城領主"
但是地城領主至少還有完整的遊戲體驗
(雖然我沒破完,那該死的終級四連跳是一堵高牆ㄒ.ㄒ)

總之最後我還是要提醒各位小心這部雷作
不過以現在眾人被養大的胃口來說,應該是不會踩到這地雷了
我會破完這款主要是因為我不想有買了卻沒破完的遊戲
如果真的想玩
在遊戲內 按下 鍵盤的 ~ (在ESC下面,Tab上面)
開啟控制臺 (一個黑色小視窗)
打上
dajcepenezi 馬上獲得100金幣 
zaseknulsomse 馬上移動到最近路標
somgadzo 開啟無敵模式(被打都1滴血)

 
 
 
, , , , ,

夜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那有一段是要躲起來的 要躲哪我把食物和水都吃完了還是沒看到敵人啊
  • 我補上圖了,你確定是這款?
    還有,你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夜歌 於 2012/06/25 20:28 回覆